ubnt解决方案
楼主: a651623

[散热改造] 哈哈!你们的散热都弱爆了!多年后的今天 应广大坛友建议 WR941N V4改装煮鸡蛋!

[复制链接]

4

回帖

27

积分

9 小时

在线时间

新兵上阵

注册时间
2014-7-19
金币
21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5-5-10 13:29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回帖

1815

积分

97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注册时间
2015-2-19
金币
1606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63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0]无线新星
发表于 2015-5-10 16:04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冬天可以直接温个小酒喝喝,边喝边上网,歉意!
! 唉 ! 鉴定完毕,不予评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0

回帖

1万

积分

1289 小时

在线时间

上校

初级工程师

注册时间
2013-6-4
金币
11458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139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825]无线元老
发表于 2015-5-10 16:08 |显示全部楼层
有力度应大力推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回帖

2333

积分

410 小时

在线时间

少校

注册时间
2010-10-19
金币
2106 个
威望
3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23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0]无线新星
发表于 2015-5-10 23: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水冷设备有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8

回帖

824

积分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中尉

注册时间
2012-4-4
金币
521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5-5-10 23:04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没有用盖子盖住罐子的,罐子通过蒸发里面的水来吸收热量,物理学讲得,水的比热容较大,蒸发吸热远离,用了这个罐子以后,里面水只是温水了,不会烫手。但是温度也不低,手能明显感觉到热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1

回帖

4483

积分

243 小时

在线时间

少校

注册时间
2014-12-1
金币
4180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457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730]常住居民
发表于 2015-5-12 19:10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折腾,也学习别人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9

回帖

3100

积分

464 小时

在线时间

少校

注册时间
2012-12-20
金币
2186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108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0]无线新星
发表于 2015-5-15 12:43 |显示全部楼层
让水流动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回帖

153

积分

34 小时

在线时间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13-3-1
金币
135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8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5-5-18 00:35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有效吗?总感觉散热片不行 这个直接用水的恐怕也不会太有效 能散热还是因为表面积增大了吧 直接找个易拉罐做个天线类的散热伞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6

回帖

1704

积分

279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注册时间
2015-5-14
金币
1346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25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0]无线新星
发表于 2015-5-18 14:09 |显示全部楼层
NEWIFI MIN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8

回帖

824

积分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中尉

注册时间
2012-4-4
金币
521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5-5-23 10:28 |显示全部楼层
heweixinyu 发表于 2015-5-9 22:57
- -  单纯煮...压根解决不了散热问题...死水..起码得让水流动起来..热水引出  冷水再引入..这样才能带走热 ...

有朋友说我这样散热不是非常好,是因为水不流动,呵呵 我只能这么说了,CPU用导热硅脂粘上了用来垫高的笔记本散热片,散热片又粘上了大金属红茶罐,红茶罐这么大,就算我不加水,红茶罐都可以当作散热片用了!况且我还加了水,就像是煮水一样, 你们初中物理老师没教过 水的比热容大。、水蒸发吸热吗?
可能你们认为流动起来 散热效果会更好点, 我觉得完全不必要了。我有这么个理解,不知道你们赞同不赞同:我以前给人修电脑的时候 ,他的电脑机箱上贴了一个贴纸:低温才能更好得保护您的硬件,旁边还写了个38摄氏度, ,以前总听说过电脑要暖机,汽车要预热,我觉得这些硬件的CPU温度 不是越低越好,而是要在适宜温度内,比如38摄氏度左右,,
以前用的敬酒瓶盖做煮水,用温度计测量水温达到45摄氏度,还是比较热的,明显有点烫手。,现在改了红茶罐 水只是温水,就算是在夏天阳光暴晒的情况下 ,水温明显没那么高 温度在38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8

回帖

824

积分

230 小时

在线时间

中尉

注册时间
2012-4-4
金币
521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5-5-23 10:30 |显示全部楼层
mtv8660 发表于 2015-5-10 02:45
我只想说这样起不到多少散热反倒起保温作用。其实你完全可以另外改,里面贴散热铝片。顶盖上加装风扇对着CP ...

有朋友说我这样散热不是非常好,是因为水不流动,呵呵 我只能这么说了,CPU用导热硅脂粘上了用来垫高的笔记本散热片,散热片又粘上了大金属红茶罐,红茶罐这么大,就算我不加水,红茶罐都可以当作散热片用了!况且我还加了水,就像是煮水一样, 你们初中物理老师没教过 水的比热容大。、水蒸发吸热吗?
可能你们认为流动起来 散热效果会更好点, 我觉得完全不必要了。我有这么个理解,不知道你们赞同不赞同:我以前给人修电脑的时候 ,他的电脑机箱上贴了一个贴纸:低温才能更好得保护您的硬件,旁边还写了个38摄氏度, ,以前总听说过电脑要暖机,汽车要预热,我觉得这些硬件的CPU温度 不是越低越好,而是要在适宜温度内,比如38摄氏度左右,,
以前用的敬酒瓶盖做煮水,用温度计测量水温达到45摄氏度,还是比较热的,明显有点烫手。,现在改了红茶罐 水只是温水,就算是在夏天阳光暴晒的情况下 ,水温明显没那么高 温度在38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3

回帖

6142

积分

981 小时

在线时间

中校

注册时间
2014-2-16
金币
5337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499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730]常住居民
发表于 2015-5-23 13:38 |显示全部楼层
a651623 发表于 2015-5-23 10:28
有朋友说我这样散热不是非常好,是因为水不流动,呵呵 我只能这么说了,CPU用导热硅脂粘上了用来垫高的笔 ...

只是简单讨论哈。。。

这CPU温度貌似还无法让水达不到沸点吧?标准大气压下水的沸点是93.5摄氏度
达不到沸点..何来蒸发啊..大哥..虽然我初中物理是体育老师教的..但是我还是知道沸点的..
CPU长期在40-50度左右运行..达不到水的沸点...水分无法蒸发...水又不流动...又没做风冷处理...
那温度靠啥转移呢?就像前面那兄弟说的一样...怀疑这都是在保温...

补充一下.电子设备元器件当然不是越低温度越好的..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如果室外温度都零下了.
很多时候某些电子元器件压根就无法工作的.还有.你说的CPU散热.38度机箱是比较早的概念了.
是早期解决机箱无风道而造成的散热问题.因为以前的机箱只有出风口.却没有进风口.
机箱内无法形成合理的冷风进.热风出的排风风道.
所以intel提出这样的概念实际上是在机箱侧板上开个进风孔.是为了更好的缓解元器件的散热压力.

电脑水冷做得蛮多的.只是现在不烧硬件了.改烧路由器.
许多年前用过巴顿2500+OC2.13涂硅脂加层锡箔纸煮鸡蛋.
也用过蓝宝4850去散热片加锡箔纸煮鸡蛋.即便是锡箔纸表面上涂了油.
在生蛋被煮成熟蛋的过程中热量是不停的散发的.一旦鸡蛋熟了.取走鸡蛋.
只留锡箔纸和部分的油.主机立刻就关机了.因为温度过高.即便有很好的散热介质.
没有给散热介质散热的措施.温度一样转移不走.设备自然就档机了.
当时还特意看了温度的变化.在没有给散热介质进行散热的条件下.核心温度一直在升高.

综上所述.按照煮水散热法的原理.假设路由的CPU温度.可以超过100度.而散热介质是水.且水不流动.
在标准大气压下.水在蒸发的过程中热空气往上升.由于蒸发后.热量被转移.
所以这个过程中可能无法起到散热的效果.不可忽略的是:
这时核心表面的温度并不是低温的.而是接近100度的.
就像拿煤气灶烧水锅.虽然水沸点到了不停的在蒸发.热量不停的被转移.但是煤气灶却不可能降温.该100度还是100度.
况且路由CPU的温度达不到100度.

为路由增加散热片.是为了在能量转移的过程中.扩大散热面积.如果有风冷结构.可以通过迅速将散热片上的温度转移.从而降低散热片的温度.与此同时核心温度将被一并降低.
同理.水在不流动的情况下.温度是从室温不断上升至恒定温度.也就是所谓温水的温度.在水不进行降温处理.不流动的情况下.水只是在保温.

So...  大家只是提提意见哈...别开口就问物理老师..  物理老师当年跑100米真心是12秒以内...
他真的是物理老师...顺带教了体育...
心情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 手机版 | 无线门户 ( 粤ICP备11076993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8359号 )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12:40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