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nt解决方案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phenix3000

[其它DIY] 网线改装usb延长线的疑问?

[复制链接]

12

回帖

64

积分

17 小时

在线时间

新兵上阵

注册时间
2013-6-21
金币
49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3-6-25 13:48 |显示全部楼层
小昊2013 发表于 2013-6-25 10:07
你还是停留在电阻的问题上面,以为电阻越小,信号就越强。你得先了解信号线为什么要选择双绞最密的那一组 ...

双绞为了抗干扰,所以没必要把它们解开,用2根网线正好可以实现数据线也是双绞。无论是比照2222的4444还是3113的6226,电线的横截面积都要大一倍。

之所以会选用网线当usb延长线,是因为手边有富裕网线,并且讨论一下如何使用效果更好。

“你还是停留在电阻的问题上面,以为电阻越小,信号就越强。”这个理解错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回帖

64

积分

17 小时

在线时间

新兵上阵

注册时间
2013-6-21
金币
49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3-6-25 13:51 |显示全部楼层
谢有勇 发表于 2013-6-25 10:24
还用问?你4根网线的直径是多少?usb接头能装进去4根网线吗

找个废的usb设备,usb鼠标什么的,从电线那剪了不直接就能接出4根线来么?电焊焊上,包布缠上是不是就可以了?
直接在usb头上焊电线?我焊过,地方小,不太好焊,用上面那个方法不是挺简单的么何必费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回帖

64

积分

17 小时

在线时间

新兵上阵

注册时间
2013-6-21
金币
49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3-6-25 14:15 |显示全部楼层
主将 发表于 2013-6-25 13:10
我用10米usb延长线,昨天测试成功,信号减弱可以忽略

直接用10米的usb延长线?用没用那个"USB电源放大器 "的类似U盘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62

回帖

1万

积分

2232 小时

在线时间

上校

mouse

灌水天才正义勋章推广先锋

注册时间
2012-12-21
金币
7647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202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365]无线熟人
发表于 2013-6-25 14:2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昊2013 于 2013-6-25 14:30 编辑
phenix3000 发表于 2013-6-25 13:48
双绞为了抗干扰,所以没必要把它们解开,用2根网线正好可以实现数据线也是双绞。无论是比照2222的4444还是 ...

是+D和-D的双绞。
你说的各种组合,是指的增加+D和-D的双绞线,还是+D双绞/-D双绞?
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不知道你有没有去实践过。我试过花了一天的时间,废了2-30米的超五类线,尝试各种组合,最后回归到+D加-D的单组双绞线上来了。因为其它的组合的距离均不能超过10米(供电均是降压大电流滤波电路,根本排除供电问题,无所谓电源线用多少根线。)。
如果你不信的话,也可以试试。
如果用多组线并联上去做信号线的话,我认为信号的干扰和衰减会增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回帖

64

积分

17 小时

在线时间

新兵上阵

注册时间
2013-6-21
金币
49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3-6-25 14:43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各种组合,是指的增加+D和-D的双绞线,还是+D双绞/-D双绞?"

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做了个图~说明一下我的意思~
这个是2222的示意图~3113的也是类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0

回帖

943

积分

98 小时

在线时间

中尉

注册时间
2013-5-16
金币
565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23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50]初入江湖
发表于 2013-6-25 15:09 |显示全部楼层
phenix3000 发表于 2013-6-25 14:15
直接用10米的usb延长线?用没用那个"USB电源放大器 "的类似U盘的东西?

一个防干扰的,一个芯片(也就是你说的放大器吧),能用,我买的不是CAT 6类线,因为在群里修电器的师傅说我这种线比6类线好
早虽 站满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回帖

4369

积分

476 小时

在线时间

少校

注册时间
2009-11-26
金币
3640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360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365]无线熟人
发表于 2013-6-25 20:36 |显示全部楼层
一条路通不通,在于最窄的地方,你线接的再粗,也无法解决两边接口的问题,所以线材接头都很重要,如果有好的网线,好的手工焊活,18米之内是没有问题的。现在就用的是一条18米长的,8187完美。
上次签到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回帖

64

积分

17 小时

在线时间

新兵上阵

注册时间
2013-6-21
金币
49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3-6-26 15:38 |显示全部楼层
小巫见大巫 发表于 2013-6-25 20:36
一条路通不通,在于最窄的地方,你线接的再粗,也无法解决两边接口的问题,所以线材接头都很重要,如果有好 ...

能说得详细点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 手机版 | 无线门户 ( 粤ICP备11076993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8359号 )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8 10:33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