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nt解决方案
查看: 6018|回复: 26

[资料分享] 什么是AP ,什么是AC,什么是POE

[复制链接]

55

回帖

473

积分

41 小时

在线时间

少尉

注册时间
2013-1-30
金币
389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33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50]初入江湖
发表于 2015-4-11 22:06 |显示全部楼层

求大神勿喷,老鸟勿喷~~~

本人新手学习,找东西很是不方便,所以将自己能找到的,觉得新手能用的就发了出来,求知道的大神们勿喷,但是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导!

以下资料来自互联网收集!


1、什么是AP?
答:AP--无线访问接入点(Wireless AccessPoint)
AP就是传统有线网络中的SWITCH(交换机),也是组建小型无线局域网时最常用的设备。AP相当于一个连接有线网和无线网的桥梁,其主要作用是将各个无线网络客户端连接到一起,然后将无线网络接入以太网,从而达到网络无线覆盖的目的。

AP还分 “瘦”和“胖”?

瘦AP(FIT AP):

也称无线网桥、无线网关,也就是所谓的“瘦”AP。此无线设备的传输机制相当于有线网络中的集线器,在无线局域网中不停地接收和传送数据;任何一台装有无线网卡的PC或者移动终端均可通过AP来使用有线局域网络甚至广域网络的资源。
理论上,当网络中增加一个无线AP之后,即可成倍地扩展网络覆盖直径;还可使网络中容纳更多的网络设备。每个无线AP基本上都拥有一个以太网接口,用于实现无线与有线的连接。

通俗理解:
瘦AP:本身并不能进行配置,需要一台专门的设备(无线控制器)进行集中控制管理配置。
“控制器+瘦AP+路由器架构”一般用于无线网覆盖,因为在AP数量众多的时候,只通过控制器来管理配置,会简化很大的工作量;

AP代表型号:网月MP系列

AC代表型号:网月AC系列


胖AP(FAT AP)
业界所谓的胖AP,也有人称之为无线路由器。无线路由器与纯AP不同,除无线接入功能外,一般具备WAN、LAN两个接口,支持地址转换(NAT)功能,多支持DHCP服务器、DNS和MAC地址克隆,以及VPN接入、防火墙等安全功能。

2、什么是AC?
答:无线控制器(Wireless AccessPoint Controller)是一种网络设备,用来集中化控制局域网内可控的无线AP,是一个无线网络的核心,负责管理无线网络中的所有无线AP,对AP管理包括:下发配置、修改相关配置参数、射频智能管理、接入安全控制等。(目前市面流通的所有AC和AP都是相同厂商的才能相互管理)

3、什么是POE供电,什么是POE交换机?
答:POE (Power Over Ethernet)POE 也被称为基于局域网的供电系统(PoL, Powerover LAN ) 或有源以太网 ( Active Ethernet),有时也被简称为以太网供电,指的是在现有的以太网Cat.5布线基础架构不作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在为一些基于IP的终端(如IP电话 机、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P、网络摄像机等)传输数据信号的同时,还能为此类设备提供直流供电的技术。POE技术能在确保现有结构化布线安全的同时保证现有网络的正常运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市场大众应用--POE 交换机:POE交换机就是除了能提供普通交换机所具有的传输功能,还能给网线的另一端设备提供供电功能。供电+数据传输一体化,不需要另加供电模块或者 POE供电模块为设备供电,一根Cat.5线完成所有工作。

POE交换机是一款专为减少网络阻塞、支持长距离网络供电、实现数据转换POE交换机,它既具 有交换机的基本功能同时支持POE供电。每个POE供电口可以最大提供(IEEE 802.3af规范15.4W、IEEE 802.3at规范30W)的功率,可以为无线AP、IP摄像机、网络远程设备等供电,即插即用,提供了低费用和高性能的网络解决方案。可传送距离可达100m,(非标准Cat.5网线建议控制在70米以内)安装简单,即插即用。非常适合无线覆盖、安防监控等环境使用。
POE的两种供电方法:
1、POE供电末端跨接法(End-Span)所用线序数据脚:1/2(任意极性),3/6(任意极性 )和4/5(+),7/8(-) 双供电模式。
2、POE供电中间跨接法(Mid-Span)所用线序空闲脚:4/5(+),7/8(-)
POE供电"标准"与"非标准"的使用区别
•    标准poe : 依照IEEE802.3af/at规范制定,需要先侦测受电端25K特征电阻,进行握手,握手成功,才供电(36V~57V);否则仅通数据(data)。
•    举例:将POE供电器插到计算机网卡,不会烧毁计算机网卡仅可以正常上网因为数据可通过。
•    非标准POE:也叫强供型,交流电一通电即供电;非先侦测受电端,不进行握手,直接供电(0V~57V)。
•    举例: 将POE供电器插到计算机网卡,可以正常上网,但是不协商直接供电,有较低的几率可能会烧毁设备网卡。

市面上大体分48V、24V和12V等几种输出电压(DC)
注意:POE交换机的“标准”和“非标准”中最大的内在区别在于是否具有握手侦测功能,其次标准POE的PD(通俗理解受电端或受电模块)输入电压肯定在36V~57V之间,低于此输出电压范围的必然都是非标准POE供电交换机,但是在36V~57V的输出电压内也可能有非标准POE供电交换机(只不过不进行握手即供电),标准POE交换机和非标准POE交换机供电线序没有强制定义,什么都可以的,主要看受电端是什么线序受电,才买什么样供电线序的POE交换机。
所以您在购买POE交换机时请询问以下几点:(包含POE交换机和AP或其他受电端这两对象相关对应信息),个人经验总结,希望对您有帮助。
1、AP(受电端)和POE交换机的POE供电是标准和非标准都支持,还是只支持某一项?这时有些厂家会告诉您是支持标准POE供电的,但是您一问支持非标准POE吗?对方会说不建议,不建议不是不支持,请您注意,不建议其实也是支持的,只是对方会怕您误接入非受电设备烧坏设备网卡找他们理赔,其实非标准POE和标准POE对于受电设备没有区别,非标比标准还便宜,而且这个问题对受电端接入没有影响,一般受电设备没有对标准和非标准,也就是是否握手有要求)
2、AP(受电端)和POE交换机的供电线脚是什么?现在一般都是1236和4578兼容的了,但是个别的设备供电方法只是4578,如果此时您的POE交换机是1236的供电线序,则您的设备无法受电,无法正常启动,还可能造成两端都有可能烧毁网卡。
3、AP(受电端)和POE交换机的电压一定要对应上,别AP是24V的,您却买了48V的POE交换机。这时POE交换机支持标准POE供电还好,POE供电交换机会跟AP协商他们的电压输出或不输出电压,但是如果接入非标准POE供电交换机,那么可能造成两端设备都有可能烧毁网卡。
4、POE交换机的变压器的参数,如48V--2A,那么这个交换机的整体功率就是96W,如果是8+1口交换机,则全部接满AP的情况下,每口平均最大输出功率为12W,那么您一定要问清楚AP或其他受电设备的最大功耗是多少瓦(W),小于12W,您的AP才能在此POE交换机下正常使用。

5、部署一个无线工程都需要哪些软硬件?

基础硬件:路由器 POE交换机 AC控制器 无线AP

高端硬件:防火墙 路由器 流量及行为管理旁路 主交换机 楼层交换机 POE交换机 AC控制器 无线 AP

6、AP的功率是不是越大越好?

答: 不是,AP的功率越大,代表发射的型号强度越高,从字面上理解,会将您引到误区,信号越强当然越好了,但是信号强是针对本身而言,整个无线网络中传输信号是双方的,发射端与接收端都会相互传输数据,发送端信号过强,势必会影响接收端回传数据,这样就会造成网络传输延迟或丢包等现象。

通俗理解:

一个空间内,你和另一个人在同时对话,对方的声音过大,你的声音很小,就会造成对方听不到你在说什么,从而影响通话质量。


79

回帖

761

积分

77 小时

在线时间

中尉

Gentoo Linux User

正义勋章

注册时间
2015-2-12
金币
645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37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50]初入江湖
发表于 2015-6-10 21:3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Shadow 于 2015-6-10 21:34 编辑

谢楼主分享~~

顺便想问下, 从您帖子中这一段:

5、部署一个无线工程都需要哪些软硬件?
基础硬件:路由器 POE交换机 AC控制器 无线AP
高端硬件:防火墙 路由器 流量及行为管理旁路 主交换机 楼层交换机 POE交换机 AC控制器 无线 AP

我想请教下, AC 控制器一般和路由器也是分开的吗?
不是 AC 控制功能会集成到路由器里的吗?
http://cifer.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1

回帖

940

积分

180 小时

在线时间

中尉

注册时间
2014-5-17
金币
760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83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发表于 2015-5-7 17:24 |显示全部楼层
资料很不错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08

回帖

4万

积分

2514 小时

在线时间

少将

终身荣誉会员30天持久勋章

注册时间
2013-10-3
金币
46092 个
威望
62 个
荣誉
21 个
累计签到:4315 天
连续签到:41 天
[LV.0]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5-5-8 16:03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回帖

189

积分

8 小时

在线时间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15-3-27
金币
164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5-5-9 16:57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普及 很好 学习了 谢谢楼主 多多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260

回帖

1470

积分

378 小时

在线时间

禁止发言

注册时间
2015-5-18
金币
1147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7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发表于 2015-5-19 17:51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回帖

393

积分

57 小时

在线时间

少尉

注册时间
2015-5-2
金币
333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32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50]初入江湖
发表于 2015-6-8 09:05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2

回帖

3938

积分

335 小时

在线时间

少校

初级工程师灌水天才

注册时间
2010-9-17
金币
2441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225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365]无线熟人
发表于 2015-6-8 10:14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学习了,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1

回帖

1856

积分

129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注册时间
2013-3-23
金币
1453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30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0]无线新星
发表于 2015-6-11 09:21 |显示全部楼层
0Shadow 发表于 2015-6-10 21:33
谢楼主分享~~

顺便想问下, 从您帖子中这一段:

路由和AC原来本身是分开的两种设备,但是现在技术上去了就把两种功能合为一体了统称AC居多,但对于大型运营的覆盖,客户端并发数过高,往往用一体机AC(集路由和AC功能一体),芯片处理不过来,所以还是要用到路由和AC

点评

解释的太详细啦~ 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5-6-11 13:02
亲~我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回帖

499

积分

42 小时

在线时间

少尉

注册时间
2014-11-13
金币
436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41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50]初入江湖
发表于 2015-6-11 11:49 |显示全部楼层
0Shadow 发表于 2015-6-10 21:33
谢楼主分享~~

顺便想问下, 从您帖子中这一段:

AC控制器有些会集成到路由器里面,也有些是单独的,因为有些人不一定要用同厂家的路由器

点评

非常感谢~~ 解决了我得疑问~~  发表于 2015-6-11 13: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回帖

207

积分

18 小时

在线时间

少尉

注册时间
2014-10-15
金币
142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0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5-12-8 12:26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谢谢楼主 多多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回帖

352

积分

48 小时

在线时间

少尉

注册时间
2015-11-9
金币
302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35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50]初入江湖
发表于 2015-12-10 09:23 |显示全部楼层
无线路由器是否可以充当a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 手机版 | 无线门户 ( 粤ICP备11076993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8359号 )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6 05:57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