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王2 发表于 2017-4-18 16:35

9V路由用16V电源可以吗?

拆开看了下,路由器9V的电容全是16V,我的电源是16.3V,可以正常使用吗?或者需要做什么操作可以正常使用?

wsh9308 发表于 2017-4-19 21:57

本帖最后由 wsh9308 于 2017-4-19 22:07 编辑

zxbmuyu 发表于 2017-4-19 11:23
放心吧,用16v电容的不会用18v的芯片~
呵呵,三剑客还是有很多用3502之类芯片的,包括很多路由器用的FR9882、FR9884、FR9885也是,至于你所说的用16v电容的问题,那就更好理解了,设计用9V供电的用10v的电容不合适吧,而比10v更高一级的电容的耐压也就只有16v了

寿司 发表于 2017-4-18 17:17

可以............

yuhongtao1979 发表于 2017-4-18 17:32

不行!电容会爆掉,当然短时间用可以。

whw5555 发表于 2017-4-18 17:36

这个电源严格来说已经超出最大耐压,是不可以使用的,还要看看是不是直流电源,要是交流的更不能使用了,有的路由器没有保护,直接就是极性电容器,想想是不是会爆炸

小茅 发表于 2017-4-18 17:44

输入端电容耐压16V,所以你直接用16V电源还是比较危险的,12V的就可以

deepinwl 发表于 2017-4-18 18:12

12V,基本没问题,我也用12V电源

llddpp2004 发表于 2017-4-18 19:02

这个要看电源的减压电路是如何设计的,需要整体都能耐压,个别部件耐压不见得整体耐压

zxbmuyu 发表于 2017-4-18 19:25

把电容换成25v的就可以了~

cixiclq 发表于 2017-4-18 19:34

你还是加一块降压板吧,不行7809三端稳压也行啊

jie613 发表于 2017-4-18 19:53

一个电源才几元钱,还改什么,直接买一个算了。

sxc888999 发表于 2017-4-18 20:42

串几个二极管就行   一个二极管减0,7伏

harvold 发表于 2017-4-18 22:16

放心使用,电容不会爆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9V路由用16V电源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