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们。点对点在平原地区树木阻挡如何解决?
2周前,带着淘宝买的山寨ubnt设备回老家装设备调试。距离在1KM左右,多排高树遮挡。接收端一点信号都没有。求老司机指点迷津呀。架高是没戏了(家住安徽平原地带,但公路及房屋后都种有长的很高,树叶很大的树木)。PS:之前设备测试过,在直线公路上,1KM 两端直接人拿手里,收发正常。
811kk 发表于 2016-7-28 08:28
先确认方位有没有对准了,如果对准了是你现在这样的状况,就比较棘手了,在点对点不能架高的情况下,唯一的 ...
谢谢老司机指点,已经在考虑借用国家的路灯杆,或者是沿公路的电线杆做中继的方案了。
独立供电是个问题,测试太阳能板的方案了。 用铁管建塔,或者做三角形信号转发,铁管建塔成本并不高
先直接射过去,如果不行,再建塔,你也只能这样 先确认方位有没有对准了,如果对准了是你现在这样的状况,就比较棘手了,在点对点不能架高的情况下,唯一的办法就是增加接收、发射功率及天线方面想办法了。 或找个第三点都能可视的中继点 改栅格。。。。有树也可以。。。。就是别有房屋。。
栅格 对天线 比较麻烦。。。。。 y383688728 发表于 2016-7-27 22:17
用铁管建塔,或者做三角形信号转发,铁管建塔成本并不高
考虑过,但是在我们那儿不行,建塔就要占地。在农村,谈到土地,就要干仗了。你懂的。 thwg 发表于 2016-7-28 09:20
改栅格。。。。有树也可以。。。。就是别有房屋。。
栅格 对天线 比较麻烦。。。 ...
对天线还没研究。望指点。 yoholiao 发表于 2016-7-28 10:27
谢谢老司机指点,已经在考虑借用国家的路灯杆,或者是沿公路的电线杆做中继的方案了。
独立供电是个问题 ...
电源直接在电线杆上面搭线不就成了,太阳能供电成本较高 点对点传输的话,大功率的ap加栅格天线,成对使用,有遮挡的话,就第三方中继 太阳能就是找死····· 两个AP 12V100A 的电池断电情况下也只能搞个5天 找中继最靠谱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