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情哥哥 发表于 2016-6-25 12:33

18960601773 发表于 2016-6-25 09:59
一条到机房的光纤线(一条光缆有好几根细的光纤线)只能有64个用户。这个是我在实际中知道的,但是我不知 ...

不一定我家那条线路就满用户了吧!

☆冷水茶☆ 发表于 2016-6-25 16:31

18960601773 发表于 2016-6-25 09:59
一条到机房的光纤线(一条光缆有好几根细的光纤线)只能有64个用户。这个是我在实际中知道的,但是我不知 ...

技术限制,国外已经达到128了,甚至在测试更高的光分。

光分涉及几个:光分器本身技术、OLT端处理,ONU端处理

风男 发表于 2016-6-26 22:30

☆冷水茶☆ 发表于 2016-6-25 16:31
技术限制,国外已经达到128了,甚至在测试更高的光分。

光分涉及几个:光分器本身技术、OLT端处理,ON ...

并非只是设备技术限制,还要光缆和分光器损耗问题,一个pon口发出的光被分成64份后已经已经很微弱了,如果光缆和分光器损耗过大,可能64个都达不到

☆冷水茶☆ 发表于 2016-6-27 01:58

风男 发表于 2016-6-26 22:30
并非只是设备技术限制,还要光缆和分光器损耗问题,一个pon口发出的光被分成64份后已经已经很微弱了,如 ...

那还不是技术限制吗,光路损耗,,以及终端信号处理都是技术限制导致的.

kiuer 发表于 2016-6-27 18:50

简单的说OLT就是个大的光交换机

☆冷水茶☆ 发表于 2016-6-27 23:48

kiuer 发表于 2016-6-27 18:50
简单的说OLT就是个大的光交换机

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形象说来是个光纤“合路”器

zmzx0523 发表于 2016-6-29 01:51

顶一下,总算明白了,本来一知半解的。

tmsoft 发表于 2016-9-19 17:48

GPON最大支持1:128,EPON最大支持1:64;绑定并不是靠距离来绑定,是在机房OLT的每个pon口有不同VLAN,如果不划分VLAN的话,整个OLT下所有用户互通,危险性很大,出现环路的话可能几千户都无法上网,所以要进行绑定。

kun123123 发表于 2016-9-20 16:04

好东西,楼主太赞

①苆呮湜婄襯 发表于 2016-9-22 14:09

18960601773 发表于 2016-6-25 09:59
一条到机房的光纤线(一条光缆有好几根细的光纤线)只能有64个用户。这个是我在实际中知道的,但是我不知 ...

olt出来的光+5   一个8口的光衰在10左右。   ont端只能接收到25左右 最多27的光,超过了就会红灯不通!
两个分光器衰20!八八六十四个用户一个pon

jgzx15 发表于 2016-9-25 21:18

①苆呮湜婄襯 发表于 2016-9-22 14:09
olt出来的光+5   一个8口的光衰在10左右。   ont端只能接收到25左右 最多27的光,超过了就会红灯不通!
...

实际使用中在-30照样开,最多开过-32就红灯了

①苆呮湜婄襯 发表于 2016-9-25 22:20

jgzx15 发表于 2016-9-25 21:18
实际使用中在-30照样开,最多开过-32就红灯了

会掉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OLT是什么,不用高大上的解释,说几句大白话解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