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60601773 发表于 2016-6-25 09:59
一条到机房的光纤线(一条光缆有好几根细的光纤线)只能有64个用户。这个是我在实际中知道的,但是我不知 ...
不一定我家那条线路就满用户了吧!
18960601773 发表于 2016-6-25 09:59
一条到机房的光纤线(一条光缆有好几根细的光纤线)只能有64个用户。这个是我在实际中知道的,但是我不知 ...
技术限制,国外已经达到128了,甚至在测试更高的光分。
光分涉及几个:光分器本身技术、OLT端处理,ONU端处理
☆冷水茶☆ 发表于 2016-6-25 16:31
技术限制,国外已经达到128了,甚至在测试更高的光分。
光分涉及几个:光分器本身技术、OLT端处理,ON ...
并非只是设备技术限制,还要光缆和分光器损耗问题,一个pon口发出的光被分成64份后已经已经很微弱了,如果光缆和分光器损耗过大,可能64个都达不到
风男 发表于 2016-6-26 22:30
并非只是设备技术限制,还要光缆和分光器损耗问题,一个pon口发出的光被分成64份后已经已经很微弱了,如 ...
那还不是技术限制吗,光路损耗,,以及终端信号处理都是技术限制导致的.
简单的说OLT就是个大的光交换机
kiuer 发表于 2016-6-27 18:50
简单的说OLT就是个大的光交换机
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形象说来是个光纤“合路”器
顶一下,总算明白了,本来一知半解的。
GPON最大支持1:128,EPON最大支持1:64;绑定并不是靠距离来绑定,是在机房OLT的每个pon口有不同VLAN,如果不划分VLAN的话,整个OLT下所有用户互通,危险性很大,出现环路的话可能几千户都无法上网,所以要进行绑定。
好东西,楼主太赞
18960601773 发表于 2016-6-25 09:59
一条到机房的光纤线(一条光缆有好几根细的光纤线)只能有64个用户。这个是我在实际中知道的,但是我不知 ...
olt出来的光+5 一个8口的光衰在10左右。 ont端只能接收到25左右 最多27的光,超过了就会红灯不通!
两个分光器衰20!八八六十四个用户一个pon
①苆呮湜婄襯 发表于 2016-9-22 14:09
olt出来的光+5 一个8口的光衰在10左右。 ont端只能接收到25左右 最多27的光,超过了就会红灯不通!
...
实际使用中在-30照样开,最多开过-32就红灯了
jgzx15 发表于 2016-9-25 21:18
实际使用中在-30照样开,最多开过-32就红灯了
会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