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rpat 发表于 2015-7-18 21:36

1500平方宿舍楼无线覆盖,大家帮忙看看

本帖最后由 wdrpat 于 2015-7-18 21:40 编辑

      现在有个学美术的学生(比较有钱)宿舍区,给我做无线覆盖,收学生30元每人每个月,和管理处分各15元,学生主要是手机上网,我来负责建设和维护,园区有400个学生,都是高三学生,估计有250-300人会用我的网络,主路由器用的维盟wayos的软路由,接入2条电信100M光纤,每条上行都是6M,汇聚用的交换机是磊科的固化vlan交换机,拉网线到学生宿舍,园区分2栋楼,男生和女生,两栋楼是对着的,距离30米左右,都是5层楼高,一共有48个宿舍,每个宿舍有8个人,每个宿舍是用双层的隔板隔开,一边施工一边先免费开通给学生测试用着先,现在还没有做完,免费给学生用着,等完工了再要求认证收钱开通,每2个宿舍放一个路由器共用,做了一半宿舍,学生反映很慢,检测发现把笔记本用网线接到他们宿舍的无线路由器上面速度很快,但是用无线连接就很慢,笔记本和手机都是一样的,偶尔还连接不上去,我用的路由器都是淘宝二手买来的30-50元左右的TP—link,磊科之类的家庭低端路由器,所有路由器频段都是1,6,11隔着用,SSID设成他们的宿舍编号,自己今天亲临现场测试,用手机连接各个路由器,有的快有的慢,快的时候2Mb的速度都有,但是快的也就可能一会儿又变慢了,速度几kb,甚至有的ip地址都获取不到,重启路由器快一会又不行了,请大家帮帮忙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开始有个朋友叫我买几个中兴的815N,之后走廊拉馈线用奶嘴天线覆盖,但是自己闲麻烦,还有造价高就没有去弄。      现在猜测问题所在:
1.路由器覆盖的太密集频段之间干扰严重,导致性能下降?不知道怎么解决
2.接入的学生太多,可能每个路由器超过15个人,大家一起抢速度,或者抢占频段来传输数据?

      现在头疼的很,都停工了,等找到解决办法在开工,请大家帮帮忙,看看有有什么办法来解决,推荐一些接入设备也好,小弟不胜感谢,谢谢!!!            在线等好心人的回复,要不今天晚上肯定睡不着

补充下:1.学生基本都是用手机上网的
            2. 自己原来就做城中村的小范围宽带覆盖,都是有线的,pppoe拨号,现在有50户左右,无线基本没有做,就懂那么一点点



无线电油条 发表于 2015-7-19 02:50

本帖最后由 无线电油条 于 2015-7-19 02:55 编辑

那么多人使用,你用家用路由器来待机本身就不是很好,TP的低端路由一般内存都不超过16M,人数一多数据内存就不够。1、如果你在有线连接的情况下网络正常,网速好,说明线路方面不需要排查了,那么你可以把全部的无线路由都关了,只开一个无线路由,然后连接这个无线路由测试一下是否还会出现你描述的情况,如果没有的话就有可以是路由太多干扰严重,这种情况下你就需要更改无线覆盖方案。还有就是确认你的每个路由是否已经关闭DHCP,还有IP地址有没有重复的。还有有些家用路由器在用作无线AP的时候如果IP地址不是和主路由一个网段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连接此AP的无线终端连接上但是无法获取有效的上网IP导致不能连接外网。
2、维盟的手机认证上网设置比较麻烦,设置不好的话手机是容易出现连接慢、掉线、需要重新认证等问题的,详细你可以网上看看相关的资料。要确定是否主路由设置问题也简单,买一个刷机的路由几十块钱,如磊科的NR236W等带有手机WEB认证上网功能的路由,替换维盟路由,然后手机再连接无线路由器,看看是否还会出现网速慢的情况,如果没有了就说明你的维盟主机有问题或者要重新设置。
3、手机上网的连接数以及上传需求是很低的,打开网页或者视频只需要几KB的上传就流畅了,所以你不用给那么高的上传,每个手机给10KB左右就好,连接数(数据包)设置在50以内,而且你的总带宽上传也是小了点,那么多用户,你两条线加一起才12M(1500KB/S)的上传,这样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的带宽应该不是专线的,电信的普通带宽是有连接数限制的,你如果在你的用户这边没设置限制连接数的话很容易就会一个或者几个人就把你的主带宽的连接数占满了,其他人就会掉包、数据包发不出去,上网效果也就差了。你的用户数量大,我建议你最好就是多开几个20M的主宽带合并,做好策略,其中一条保证网页数据,一条保证视频,一条保证游戏,一条数据备用,两条保证下载。只需要六条20M的就可以提供300个左右手机良好的网络体验。
4、如果你使用几十块钱家用路由器代替AP,还不如网上买硬改的OP,DD,UB等,32/64M内存,主板带无线功放的才几十块钱,效果就比你的家用路由器好的多,待机量也相对要好。

00789 发表于 2015-7-18 22:09

本帖最后由 00789 于 2015-7-18 22:12 编辑

路由带机不够,每个账户做限速,限制上行和下行,你的上行差的太多了,开启主路由QOS

85925767 发表于 2015-7-18 22:23


加利福尼亚大学物理工程系硕士好厉害!!!

wdrpat 发表于 2015-7-18 22:44

我上行限制30,下行限制350,现在我觉得主要问题不是在主路由上,因为我接有线的笔记本是没有问题的,就是无线接入问题很大,能给个大概的方案吗

jyj51780 发表于 2015-7-18 22:50

家用路由根本就不是干覆盖的料,超过10个估计卡爆啦,尤其是学生用。干扰肯定是有的,你又不能调整路由的功率,你朋友给你的建议应该是合适的,不过还真佩服楼主的胆量,敢这么搞.

yleel 发表于 2015-7-18 22:57

tp垃圾路由都敢用,佩服。。。换2手工程ap+ac控制器

lqd12 发表于 2015-7-18 23:05

TP的刷成DDWRT试试:lol

ililii 发表于 2015-7-19 00:12

神贴前排留名。万一火了呢。

1056795075 发表于 2015-7-19 00:24

一定是同频干扰,我有个中兴815n的ap,和路由器放在同一个房间,都是1信道,中兴的ap只有1 M速度,关掉无限路由速度立马4M

jxgfxzm 发表于 2015-7-19 00:36

学习中,我也准备在一学校搞,是杯路由加交换机十中兴815N十吸顶天线的模式

mycool186 发表于 2015-7-19 01:36

路由换2手AP。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1500平方宿舍楼无线覆盖,大家帮忙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