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julytiger 发表于 2015-5-3 20:39

小型培训学校无线覆盖,效果不好,请请各位帮指出问题所在

给一个小型培训学校做了个简易的无线覆盖工程,用的是路由器+PoE交换机+AP的方案,结果效果极差,请各位帮忙指出问题所在。设备都是TP-LINK的
1、无线路由器(1台):TL-WVR300 300M无线VPN路由器;
2、交换机(1台):TL-SF1009P 9口百兆非网管PoE交换机;
3、AP(4个): TL-AP302C-PoE 300M无线吸顶式AP;
4、无线控制器(1台):TL-AC100 无线控制器。

目前表现为,教室里的电脑(台式机带无线网卡)能连上对应的AP, 但就是没有internet连接。右下角的无线连接那会显示***感叹号,或者一直有个圆圈在转。完全不能实现客户的要求。

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 交换机是非网管型的,AP是用无线控制器设置的瘦AP方式,无线控制器的ip是:192.168.1.253, 各台无线上线的电脑是自动获取ip.

其实就是我没做什么设置,只是用无线控制器设定了4个AP的SSID和接入密码。

请问这样的设置有问题吗?应该怎么改呢?


http://s3.51cto.com/wyfs02/M02/6C/49/wKioL1VEw0uwE-x5AADetm8Wawo930.jpg




xmjulytiger 发表于 2015-5-3 20:57

本帖最后由 xmjulytiger 于 2015-5-3 21:00 编辑

邪恶海盗 发表于 2015-5-3 20:52
那就不知道什么原因了,反正路由和AP都是便宜货...因为是比较小规模的培训学校,就是两层楼,15间小教室,细长型的走廊,老砖房建筑,墙比较厚,这才用到4个AP. AC控制器是考虑以后给另一个校区用的。
这个配置是TP-Link官方网上商城的客服推荐的呢。朋友能给个比较好的推荐吗?网线已经放了,只要是标准PoE的AP都可以考虑更换。路由器换个好的也没问题。

邪恶海盗 发表于 2015-5-3 20:44

无线客户端有多少???

像这种能带个30-40台顶天了...

xmjulytiger 发表于 2015-5-3 20:45

本帖最后由 xmjulytiger 于 2015-5-3 20:47 编辑

邪恶海盗 发表于 2015-5-3 20:44
无线客户端有多少???

像这种能带个30-40台顶天了...
台式机15台(不会同时使用,一般同时上网的就5到6台),另外就是两三个行政人员的笔记本、手机之类的,不会超过25台

邪恶海盗 发表于 2015-5-3 20:52

xmjulytiger 发表于 2015-5-3 20:45
台式机15台(不会同时使用,一般同时上网的就5到6台),另外就是两三个行政人员的笔记本、手机之类的,不 ...

那就不知道什么原因了,反正路由和AP都是便宜货...

00789 发表于 2015-5-3 21:11

xmjulytiger 发表于 2015-5-3 20:57
因为是比较小规模的培训学校,就是两层楼,15间小教室,细长型的走廊,老砖房建筑,墙比较厚,这才用到4个A ...
把主路由换了,换成软路由就行了

xmjulytiger 发表于 2015-5-3 21:21

00789 发表于 2015-5-3 21:11
把主路由换了,换成软路由就行了

我试试,谢谢朋友。

ewhz 发表于 2015-5-3 21:23

把主路由TL-WVR300 换成维盟企业级的或软路由就可以了。

pzlian 发表于 2015-5-3 21:31

你看看是不是连接后获取不到ip(显示169.x.x.x私有ip)或者直接连接不上!

cthink 发表于 2015-5-3 23:01

没有具体用过你的设备,但是看了相应参数后,感觉设备没有问题,应该是配置的问题。

x38100 发表于 2015-5-4 02:21

你的头像好有个性啊?

hhzcl 发表于 2015-5-4 08:16

是不是DHCP有问题啊?手动设定ip可以上网吗?能不能ping到主路由?觉得是配置的问题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小型培训学校无线覆盖,效果不好,请请各位帮指出问题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