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想在自制USB线的末端并联一个6V大电容,行吗?
本帖最后由 无线菜芯 于 2015-1-26 00:00 编辑自制15米USB延长线,只有D+、D-、GND三根线,USB线本身不负责供电。末端的USB母座接入外部5V电源(MODEM和路由器常用的小电源)。
现在我想在末端的USB母座的正负极并联一个6.3V/22000UF的电容(2.5元一个),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加电容的目的,是想对付8187和3070的瞬间需求电流过大。
听说电容的容量过大,会在通电的瞬间产生类似于短路一般的效果,有可能会烧坏外部的5V电源?
无线菜芯 发表于 2015-2-12 12:15
天啊!好专业的大神!!
求教:
明白你的意思了,这里面还涉及到时间问题,可参考这篇文章http://wenku.baidu.com/view/c1eb5b46767f5acfa0c7cd03.html,但电压不建议提高,一般电压在正负5%范围内比较好,建议调压到5.25V供电。关于二极管选用哪种型号还要看负载的电流,1A以内可选1N400x系列的,它只是作防反供电保护。 学习贴 大神楼下请 5v电源很常见,你可以试试,因为是直流,所以接在上面相当于充电,如果在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则相当于放电,如果你的5V有过压保护,不会烧掉,你那个电容只有6.3v,应该不足以烧毁啊,关键是你接电容会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反向加个二极管可靠点,新手,有啥不对的指点 你试一下吗:lol,话说也不需要那么大的电容吧,一个1000微法的就差不多了,延长线关键是线的材质和磁环 本帖最后由 无线菜芯 于 2015-1-26 00:06 编辑
化身为海 发表于 2015-1-25 23:30
你试一下吗,话说也不需要那么大的电容吧,一个1000微法的就差不多了,延长线关键是线的材质和磁环
我的自制USB线里只有3根线,没接正极。线材是3铜芯x0.3直径的屏蔽线,包铜网和锡纸,应该还行吧。
磁环还没有。有空再买几个TDK磁环吧。 吸收冲击加LCπ型滤波,外部电源正极加一个1N4148,防止反供电。 不懂这个,电容是不是可以把它看成是比较小的充电电池? CASPARTUNG 发表于 2015-1-26 00:28
吸收冲击加LCπ型滤波,外部电源正极加一个1N4148,防止反供电。
天啊!好专业的大神!!
求教:
1. 二极管的压降是0.7V,对吧?那么我把5V的外接电源换为6V的电源,然后正极再加1N4148,这样会比较好吧?
2. 我不是想吸引冲击,我是想做个电量的缓冲池,当网卡突然需要很大电流时,大电容就能马上提供。 CASPARTUNG 发表于 2015-2-12 18:39
明白你的意思了,这里面还涉及到时间问题,可参考这篇文章http://wenku.baidu.com/view/c1eb5b46767f5acf ...
5.25V- 0.7V = 4.55V了,这样子会不会,不太好? 个人认为没必要研究限流,一个开关电源,这点耐冲击性能还没有的话,就该扔了,直接并电容就行,另外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就在电源到电容中间串一个大功率的1到2欧的电阻,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帮顶!请叫我雷锋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