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NT减小Noise Floor(信号干扰)提高CCQ(传输质量)的方法(论坛上没看到过)
这几天换了新环境,UBNT裸板+14平板连上一个无密公众网,信号不是很稳定,在-70~-85左右来回跳,RX经常会到1M,扫了一下AP信号,发现无线信号真TM密集,干扰太严重,Noise Floor一度达到-80的程度,CCQ40到70不等,参考以前逛论坛的一些经验,改功率到16,限制速率,改ACK,还是不见好,最后在改到“信道扫描列表”后,惊奇发现Noise Floor一下蹦到-96,那个开心啊,一看CCQ50左右,无语,仔细想想,-96,应该是设置过分了,重新设置后,Noise Floor-91,CCQ90左右,那个开心啊
以上都是废话
信道扫描列表:勾选已启用(不记得是不是默认了),右侧编辑,在弹出新页面中勾选你当前连接的AP信道和相邻的3个信道(信号强度好的可以不勾选相邻的信道),然后保存退出重启
有效果的回复一下,让更多人可见!
懂的勿喷,谢谢!(咱也是菜鸟)
以上技巧针对不能改变AP信道的前提下,其他情况请无视
jucheng1987 发表于 2014-10-31 10:35
现在你怎么解决干扰问题的,分享一下吧
在强干扰下是没什么办法的,扫一下周围的信道,然后找一个信道上设备少的改过去,尽量的对准信号源,还有就是选择一个角度小的定向天线对准信号源,减少其他信号源的接受达到减小干扰的目的 信道1和11是路由默认的
我的干拢严重
被我PJ 进入路由的我都把它改成2 或3 避开高峰信道 东家用的好,我也用的好。 -96这么高,你还连这个信号做什么?
试过的朋友测试一下速率啊,看看是否速率有提升?个人认为是掩耳盗铃 呵呵,,,我PJ个无线,延迟两千几有时候还掉包,,最后灵机一闪改了原有信道1为13,,速度一下提起来了,,真是无线泛滥的时代啊 你的ubnt 是 150m 的吗? nbdbx 发表于 2014-9-22 14:44
你的ubnt 是 150m 的吗?
我的54M的,买回来也就是凑合着用用 观察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方法应该是伪方法,有掩耳盗铃之嫌 shaoyun129 发表于 2014-9-22 14:47
观察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个方法应该是伪方法,有掩耳盗铃之嫌
我刚才试了试 ,不行 现在你怎么解决干扰问题的,分享一下吧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