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QQ帅锅 发表于 2014-6-14 07:44

同事叫我装太阳能中继,不知道这样能否行

一同事想用单位的网络,叫我想办法!两点大概两千米左右,中间有一座小山阻挡了!小山上有两个基站(移动和电信),我想用太阳能中继,打算五十瓦太阳能电池板,一个中继路由(请大家推荐一个)!电瓶打算装个20安时的!一个控制器!晚上十二点关机!早上八点开机!他说四五百元可以搞好吗(电瓶自己有了的)?我说没搞过,我就来这里问一下各位大神!用网桥怕供电大,吃不消!还有中继听说掉速!不知道怎么样搞才好!发射打算用一普通路由加平板天线!中继打算用一个腾达308R或者3000R(改长天线)!接收打算用大功率网卡3070!不知道这个方案可行吗?

beibei988 发表于 2014-8-21 04:03

就不能PJ个附近的?那么多钱多少个包子都跑出来了。

ChowLiang 发表于 2014-6-14 08:04

大力支持采用太阳能中继的方案。请不要畏惧此方案中,将出现的各种困难。加油。加油。加油。{:5_242:}{:5_242:}{:5_242:}

everlike 发表于 2014-6-14 08:20

支持下LZ 以前见过用的方案可行但是效果不知道如何

★爱上苦荼★ 发表于 2014-6-14 09:03

本帖最后由 ★爱上苦荼★ 于 2014-6-14 16:54 编辑

我试过给老爸狩猎做远程监控看陷阱,中间用两个中继,也是用太阳能供电,除下雨天没电供就就正常,平时还是稳定 的!

kennylam 发表于 2014-6-14 09:04

太阳能供电?很有新意,不过实施起来估计有点难度

tuku 发表于 2014-6-14 09:23

就怕被人顺走了呀,安全措施要做好

gdshlxy 发表于 2014-6-14 10:16

完全可以,但要做好防盗

一爱一生 发表于 2014-6-14 10:26

个人太阳能供电系统已完成 求指导 小学毕业考-无线网络工程区-中国无线论坛 -
http://www.anywlan.com/thread-282833-1-1.html
楼主看看我的吧 用的太阳能控制器 40块钱买的太阳能板 没算钱电瓶自己的 现在 供电一个网桥一个235w多播   准备再接个2级路由器

一爱一生 发表于 2014-6-14 10:28

主要太阳能板这个值钱 其他的是小头

永夜命运独彷徨 发表于 2014-6-14 11:06

呵呵。可以考虑买2对TP 340G刷机的UBNT网桥比你那个搞稳定100倍。宽带点一个网桥发射,中继点一个接受,另外一个发射到目的地,然后在一个在家里接收。在然后使用你的腾达覆盖你的屋里。做好了速度可达2.5MB/S很轻松。
中继点2个340G网桥耗电量约3-6瓦 平均功率5瓦左右。(腾达那种无线路由器一个耗电量就4瓦以上了)耗电量每小时就是5瓦时。你每天工作16小时耗电量就是80瓦时。12V 20ah电瓶存电240瓦时,满电可以维持你3天的供电。建议使用2节12V 20AH蓄电池。太阳能现在夏天了可能比较好。配个50瓦太阳能差不多了!冬天100瓦可能都困难!50瓦现在天气阳光好的情况下每天放电6小时,差不多每天发电量约150瓦时以上。祝你好运。

永夜命运独彷徨 发表于 2014-6-14 11:13

50瓦现在天气阳光好的情况下每天放电6小时,差不多每天发电量约150瓦时以上。你设备要用80瓦时,给电瓶充电才70瓦时。充电电流太小,蓄电池充电性能非常差,充电70瓦时,实际能放出30瓦时算很好的了!铅酸蓄电池的特性决定的,没法改变,如果是锂电池就没这个问题了!祝你好运。

Simple. 发表于 2014-6-14 11:29

帮顶,看起来很给力的样子   期待楼主出全程方案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同事叫我装太阳能中继,不知道这样能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