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烂的理由 发表于 2014-5-8 14:39

求一级路由访问二级路由设备状态方法

如图;主机1如何访问到设备2.3.4的状态;;路由2、3、4、是中继到路由1的!

八步电影网 发表于 2014-5-8 15:16


大神风范的回复

日照无线 发表于 2014-5-8 15:19

静态路由搞定。如果设备少可以用映射,但完美的方法还是静态路由。楼可以加我QQ ,我空间中有一个我做的静态路由视频教程。

gablove 发表于 2014-5-8 15:26

首先搞清楚 设备 2. 3 .4的IP段是什么?.2的么 还是其他自定义的额?

sypipi 发表于 2014-5-8 15:28

本帖最后由 sypipi 于 2014-5-8 15:32 编辑

route -p add 192.168.2.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xxxxx

没看清楚你的拓扑,到底是由那个ip进入192.168.2.x网段的

这是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添加的,也可以到路由器上添加一条静态路由,这样最方便。

仔细看了看,你的拓扑图肯定是错的!

最烂的理由 发表于 2014-5-8 15:39

日照无线 发表于 2014-5-8 15: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静态路由搞定。如果设备少可以用映射,但完美的方法还是静态路由。楼可以加我QQ ,我空间中有一个我做的静态 ...

{:1_1:}哥不知道你QQ号啊!

最烂的理由 发表于 2014-5-8 15:42

sypipi 发表于 2014-5-8 15: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route -p add 192.168.2.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xxxxx

没看清楚你的拓扑,到底是由那个ip进入1 ...

嗯;这个自动分入路由2、3、4、的吧!
如果自动分配到路由2、3、4、的是192.168.1.5~100中的任何一个;我该怎么设置才能让主机1访问到设备2、3、4的状态呢?

weizejiang 发表于 2014-5-8 16:17

好像只有二级的可以访问一级,一级的不能看二级的吧。

緈諨.のsē彩 发表于 2014-5-8 16:49

2路由IP设为192.168.1.2
3路由IP设为192.168.1.3
4路由IP设为192.168.1.4

因为要同网段才能上。

最烂的理由 发表于 2014-5-8 16:58

緈諨.のsē彩 发表于 2014-5-8 16: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2路由IP设为192.168.1.2
3路由IP设为192.168.1.3
4路由IP设为192.168.1.4


这样是可以;但是无线操控设备2、3、4、会有影响;所以才选择中继改网段‘
比如手机,连接到路由2的就可以操控到路由3的设备!:'(

q594017015 发表于 2014-5-8 18:57

方法1   设备2.3.4,设置成静态IP比如:2设备为192.168.1.2   ,设备3为192.168.1.3 ,设备4为192.168.1.4 ,让后再每台设备开通远程WEB管理。远程IP设为0.0.0.0,看能不能帮你到你。
方法2在上级路由设置静态路由表。

sypipi 发表于 2014-5-9 08:28

我给你改改吧,下面的三个路由器外网地址改成

第二个ip:192.168.1.3 内网段 192.168.2.0/24
第三个ip:192.168.1.4 内网段 192.168.3.0/24
第四个ip:192.168.1.5 内网段 192.168.4.0/24

加静态路由三条:
route -p add 192.168.2.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3
route -p add 192.168.3.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4
route -p add 192.168.4.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5

这样就完美了。这东西搞过三层交换的人都知道。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一级路由访问二级路由设备状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