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标 发表于 2014-4-6 13:14

请教一个关于无线覆盖比较现实的问题

大家都知道“木桶效应”,当一个ap上连接着一个信号很差的用户,这样肯定会影响到整个带宽,间接影响了连接到这个ap的其他用户,影响其上网体验。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有哪款ap可以自动拒绝信号差的用户连接?

dato 发表于 2014-4-6 15:30

是水桶效应吧,这个东西在很多无线网络性能优化文档中提到,但实际很难确认。
目前unifi ap在多AP覆盖环境,为避免用户移动时而导致的信号质量变化,v3版本可以自动给信号弱的连接一个断线的踢除动作,然后该设备再重新搜寻附近信号好的ap。但从现实环境来看,至少windows 自带的无线连接管理软件没这么聪明,你有4个AP采用同样的SSID的话。偶用的win8 realtek的无线网卡至少输入了4次密码。即便双击设备也不一定认得什么叫信号最强的AP,它大部分时间会去连,能连上的上次那台AP而不是信号最好的那个。。。。。。但有比没有好,毕竟手机一进入节能模式时很容易导致这个问题,但这段时间我在unifi ap v3.1.10固件没有采取踢除的方法,似乎网络下载流量也没什么变化。但以往用tplink的官方固件却很容易出现这个水桶情况。

中兴的AP也可以根据连接质量直接限制接入,不过似乎有人反应实际效果也不怎么好。毕竟这个信号强度的变化是一直在变化的。

小标 发表于 2014-4-6 18:11

dato 发表于 2014-4-6 15:30是水桶效应吧,这个东西在很多无线网络性能优化文档中提到,但实际很难确认。目前unifi ap在多AP覆盖环境 ...

谢谢你的回答,这样说的话这个问题就是无解啦。

lanwen14 发表于 2014-4-6 18:24

我们的AP也可以根据信号值、速率来设定,辨别终端设备,也可以设置最大连接值,做到负载均衡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一个关于无线覆盖比较现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