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wlan 发表于 2013-12-22 17:41

这样测试准确度不高,只能说明AP有发射功率而已。

2.4GHz的大红点测试AP输出功率时,建议在大红点的ANT端口接上最高频率为3GHz左右的假负载(LOAD),这样用接近于理想状态的假负载测试AP输出功率才有参考意义。

因为用天线做负载测试输出功率时,周围环境以及天线驻波和阻抗的变化都会影响输出功率。

永夜命运独彷徨 发表于 2013-12-22 19:50

wswlan 发表于 2013-12-22 17: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样测试准确度不高,只能说明AP有发射功率而已。

2.4GHz的大红点测试AP输出功率时,建议在大红点的ANT端 ...

以前评测网站使用高性能的频谱仪测试过市场上面多款正常销售的无线路由器,普遍功率都在13DBM那样!

xqe 发表于 2014-1-4 10:24

2.4G 的大红点是 P是 DB?
我的 UV 的P 是说的功率~

◎☆卐无接缝 发表于 2014-1-4 18:06

xqe 发表于 2014-1-4 10: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2.4G 的大红点是 P是 DB?
我的 UV 的P 是说的功率~

UV跟这个不是一类的

◎☆卐无接缝 发表于 2014-1-6 20:55

那么天线的驻波比是不是越小越好呢?是的,天线的驻波比越小越好,但不一定是天线就越好,驻波越大则天线一定不好,将更多的功率反射回去了,能发射到空中的功率就更少了。天线的目的就是要将尽可能多的功率发射出去,因此衡量天线好坏的指标不只是驻波比,例如:天线的方向图、增益等,可是测量这些需要的设备和环境、场地等条件很难达到,即使天线生产厂家也没有几个具备测量条件的,标称的增益不过是理论增益罢了。但是测量天线的驻波比还是十分方便的,而且也很有实践意义。

wswlan 发表于 2014-1-7 07:14

天线驻波和天线增益(也就是天线的辐射效率)没有一分钱关系,天线驻波反映的只是发射机到天线的阻抗是否匹配,发射机的输出功率是否有效传输到天线而已。

就是因为天线受环境的影响比较大,所以用驻波表测试AP的输出功率时,都使用50欧的标准假负载进行测试。

天线实际增益的测试需要天线转台,标准增益天线,天线暗室以及相关设备才可以测试出来。

发射功率的测试就容易得多,只需要精度误差不是很大的功率表和50欧标准假负载即可。

eeff11 发表于 2014-2-20 15:47

不错,希望继续发表各路由软件里开最大功率而由红点设备测试实际功率。。

◎☆卐无接缝 发表于 2014-2-25 11:41

1、 最大功率:33dbm
2、 使用频率:2.3~2.5GHZ(WiFi)
3、 定向性:20db
4、 插损:<1.5db
5、 驻波范围:1.00~19.9
6、 功率范围:0.0dbm~33dbm
7、 显示功率:+0.00~+33dbm
8、 功耗:AAA*3(7#),<10mA
9、 接头类型:N-KF(Famale)
操作方法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ROCKET M2 大红点实测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