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xtlxx 发表于 2013-10-19 09:51

腾达w307r和w311r改造

本帖最后由 hnxtlxx 于 2013-10-19 11:48 编辑

腾达w311r的cpu是RT3050F芯片 ,w307r是RT3052F芯片 供电电压都为1.2v,可此机的供电却是1.6v,难怪发热这么严重,超过太多,在电源调节芯片上加一电阻,第一张图上那个有三个红圈的电阻 ,阻值为1k到2k2,电阻一头接那八脚电源芯片的角上的那个脚,另一头接二极管的一个脚,仔细看图一。将供电降为1.3v左右,发热减小,再加散热片,加散热风扇。长期工作无压力。上图。

wushilin 发表于 2014-11-21 14:48

hnxtlxx 发表于 2013-10-19 17:36
那块电源芯片的厂家参数基准电压为0.9伏,可该芯片实际基准电压经测量为1.25伏,1.25÷0.9×1.25=1.73伏, ...

不可能有0.9V的电源管理芯片,一般是1.25或是2.5

hnxtlxx 发表于 2013-10-19 09:52

沙发沙发沙发

duxaaa 发表于 2013-10-19 10:01

你调的那个地方?上清晰图吧:lol

hnxtlxx 发表于 2013-10-19 10:26

第一张图上那个有三个红圈的电阻

火鸟 发表于 2013-10-19 10:55

弄个内外全家照啊~~

crskynet 发表于 2013-10-19 16:24

"w307r是RT3052F芯片 供电电压都为1.2v,可此机的供电却是1.6v,难怪发热这么严重!"

难道这个是腾达设计的失误?还是故意超频了,以抬高电压来增加超频的稳定性?

傲天虫 发表于 2013-10-19 16:46

这 好牛逼 请问你学电路 一般看那几本 比较实用的?

hnxtlxx 发表于 2013-10-19 17:36

crskynet 发表于 2013-10-19 16:24 "w307r是RT3052F芯片 供电电压都为1.2v,可此机的供电却是1.6v,难怪发热这么严重!" 难道这个是腾达设计的 ...

那块电源芯片的厂家参数基准电压为0.9伏,可该芯片实际基准电压经测量为1.25伏,1.25÷0.9×1.25=1.73伏,用数字表测量,311r和307r两个路由的cpu供电,为1.7伏,与计算相符,有数字万用表的可以自己去量量,供电确实高0.5v,为1.7伏左右。

hnxtlxx 发表于 2013-10-19 17:47

傲天虫 发表于 2013-10-19 16:46 这 好牛逼 请问你学电路 一般看那几本 比较实用的?

先从晶体三极管,二极管,电阻,电容,电感学起吧,基础知识网上都有,还要买一支烙铁,两块万用表。很难学的,真的。光电容的种类就有几十种。

转眼十年 发表于 2013-10-19 22:18

你那电阻不是并联吗?并联之后不是电阻更低了吗?

hnxtlxx 发表于 2013-10-20 01:55

对,是并联,电阻减小,电压降低。

dxjbmd19 发表于 2013-10-21 00:19

这样也得啊?那个二极管换一个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腾达w307r和w311r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