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尉

- 注册时间
- 2012-9-2
- 金币
- 1317 个
- 威望
- 8 个
- 荣誉
- 2 个
累计签到:7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
本帖最后由 遥志 于 2013-3-1 15:29 编辑
春节上火,眼皮上长了个包,在家休养,闲得实在蛋疼就把一个垃圾MR804拆开改了,原装的内存为50P得SDRAM8M,FLASH1M,垃圾得实在不能垃圾得东东了,查了下资料可以用54P的SDRAM改,于是找出了前段找到的SDRAM内存和改迅捷150R拆下来的2MFLASH,于是下午开始操刀改之。
内置的CPU 为8196C
网上找的一个资料,54P SDRAM 和50P的对应针脚
把2M FLASH到编程器
改内存还是费了点时间,先按上面的图把标记为红色的针脚用镊子上翘,然后把内存放到板子上,标记为紫色部分的针脚先焊接到板子上,然后用镊子或者美工刀的尖锐部分吧标记为绿色的针脚压到对应的位置,其实就是跨越一个针脚位置,焊接后如下图:
最后一步就是飞线了,总的飞4条线:
A11飞R104 A12飞R86 BA1飞R91 内存上翘的第三脚接到板子上的第一脚,也就是内存第一脚旁边那个电容的靠近内存端。
完毕的照片:
原来的板子上的RTL8196C是没散热片的,于是翻箱倒柜找了一个合适的涂上硅酮散热胶搞上去:
到这里基本完工了,上电,然后我用192.168.1.1却登陆不上以为没搞定,原来刷好285P固件后IP变为192.168.0.1了,这点希望后来者能避开这个错误。上电后原来一闪一闪的SYS灯不亮了,交换机接口灯正常,这个不是什么问题了随便改改就可以了,让他常亮即可。
这个是登陆后的界面:
手头没有专用的FLASH芯片,所以不管你怎么刷,它还是N285PA,这个需要用专用的芯片写入加密的OTP区才可能成为285PB,改装到此结束,有撒问题欢迎坛友提出,能力范围内尽量解答。
附件里是带OTP加密的NR285固件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