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nt解决方案
查看: 30802|回复: 88

[路由改装] 闲来无事,改了个垃圾MR804路由为NR285P(多图)

  [复制链接]

435

回帖

1844

积分

248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中级工程师

注册时间
2012-9-2
金币
1317 个
威望
8 个
荣誉
2 个
累计签到:7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发表于 2013-2-14 20:0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遥志 于 2013-3-1 15:29 编辑


     春节上火,眼皮上长了个包,在家休养,闲得实在蛋疼就把一个垃圾MR804拆开改了,原装的内存为50P得SDRAM8M,FLASH1M,垃圾得实在不能垃圾得东东了,查了下资料可以用54P的SDRAM改,于是找出了前段找到的SDRAM内存和改迅捷150R拆下来的2MFLASH,于是下午开始操刀改之。
内置的CPU 为8196C


网上找的一个资料,54P SDRAM 和50P的对应针脚


把2M FLASH到编程器



改内存还是费了点时间,先按上面的图把标记为红色的针脚用镊子上翘,然后把内存放到板子上,标记为紫色部分的针脚先焊接到板子上,然后用镊子或者美工刀的尖锐部分吧标记为绿色的针脚压到对应的位置,其实就是跨越一个针脚位置,焊接后如下图:

最后一步就是飞线了,总的飞4条线:
A11飞R104   A12飞R86    BA1飞R91   内存上翘的第三脚接到板子上的第一脚,也就是内存第一脚旁边那个电容的靠近内存端。

完毕的照片:

原来的板子上的RTL8196C是没散热片的,于是翻箱倒柜找了一个合适的涂上硅酮散热胶搞上去:


到这里基本完工了,上电,然后我用192.168.1.1却登陆不上以为没搞定,原来刷好285P固件后IP变为192.168.0.1了,这点希望后来者能避开这个错误。上电后原来一闪一闪的SYS灯不亮了,交换机接口灯正常,这个不是什么问题了随便改改就可以了,让他常亮即可。
这个是登陆后的界面:

手头没有专用的FLASH芯片,所以不管你怎么刷,它还是N285PA,这个需要用专用的芯片写入加密的OTP区才可能成为285PB,改装到此结束,有撒问题欢迎坛友提出,能力范围内尽量解答。
附件里是带OTP加密的NR285固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井冈山的反光镜第三款

189

回帖

626

积分

323 小时

在线时间

中尉

注册时间
2013-5-28
金币
377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5-3-23 11:49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看你帖子的最后一句话

我的理解是  刷你的这个编程器固件 如果flash不带加密  那么就是285PA。只有带加密的flash刷入这个固件后。才是285PB...。
是这个意思吗? 同一个固件的两种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7

回帖

2235

积分

1272 小时

在线时间

少校

注册时间
2013-2-12
金币
1394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9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3-2-14 20:09 |显示全部楼层
LZ 威武 LZ NB   求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5

回帖

1844

积分

248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中级工程师

注册时间
2012-9-2
金币
1317 个
威望
8 个
荣誉
2 个
累计签到:7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发表于 2013-2-14 20:12 |显示全部楼层
寻一份依赖_ゝ 发表于 2013-2-14 20:09
LZ 威武 LZ NB   求教

有同型号要改的有上面问题尽管提问,不难的,呵呵,看起来复杂,按步骤来一定可以搞定,先不拆原来的FLASH芯片,先改内存,原固件32M一样可以工作的,只要你改好。
井冈山的反光镜第三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7

回帖

2235

积分

1272 小时

在线时间

少校

注册时间
2013-2-12
金币
1394 个
威望
0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9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3-2-14 20:14 |显示全部楼层
遥志 发表于 2013-2-14 20:12
有同型号要改的有上面问题尽管提问,不难的,呵呵,看起来复杂,按步骤来一定可以搞定,先不拆原来的FLAS ...

嗯呢  有号么  加下  直接问你- -  我没改过一直想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8

回帖

1149

积分

550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注册时间
2011-9-12
金币
286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83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95]铁杆粉丝
发表于 2013-2-14 20:16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中,感觉自己动手可以丰衣足食了
2014年8月6日 23:11: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5

回帖

1844

积分

248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中级工程师

注册时间
2012-9-2
金币
1317 个
威望
8 个
荣誉
2 个
累计签到:7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发表于 2013-2-14 20:17 |显示全部楼层
寻一份依赖_ゝ 发表于 2013-2-14 20:14
嗯呢  有号么  加下  直接问你- -  我没改过一直想改的

QQ290341936
井冈山的反光镜第三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5

回帖

1844

积分

248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中级工程师

注册时间
2012-9-2
金币
1317 个
威望
8 个
荣誉
2 个
累计签到:7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发表于 2013-2-14 20:26 |显示全部楼层
寻一份依赖_ゝ 发表于 2013-2-14 20:09
LZ 威武 LZ NB   求教

呵呵,也未必的,今天就搞坏了一个AR9331,迅捷150RV5,改64M和8M成功了,手痒刮USB也成功了,不小心短路了下OVER了,哎,过几天再找一个来改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井冈山的反光镜第三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回帖

518

积分

182 小时

在线时间

中尉

注册时间
2009-9-6
金币
327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9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漫游旅程
发表于 2013-2-14 20:59 |显示全部楼层
你牛逼你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5

回帖

1844

积分

248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中级工程师

注册时间
2012-9-2
金币
1317 个
威望
8 个
荣誉
2 个
累计签到:7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发表于 2013-2-14 21:09 |显示全部楼层
酷爱无线 发表于 2013-2-14 20:54
莪擦,哥们,您这工程也忒大了吧……我也是芯片级的,但现在老了,不中用啦!没前几年的那股劲头了,也不愿 ...


闲到蛋疼,就扯扯蛋了,呵呵,也不算老,今年40,主要是今年要用到不少的无线模块,用来做林场的监控,所以有又把工具整出来用 用了。
井冈山的反光镜第三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9

回帖

1526

积分

383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中级工程师

注册时间
2010-2-20
金币
1192 个
威望
1 个
荣誉
0 个
累计签到:171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200]无线新星
发表于 2013-2-14 21:28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91

回帖

9581

积分

529 小时

在线时间

中校

注册时间
2012-3-8
金币
7888 个
威望
2 个
荣誉
1 个
累计签到:790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95]铁杆粉丝
发表于 2013-2-14 21:41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内存是多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5

回帖

1844

积分

248 小时

在线时间

上尉

中级工程师

注册时间
2012-9-2
金币
1317 个
威望
8 个
荣誉
2 个
累计签到:74 天
连续签到:0 天
[LV.100]试剑无线
发表于 2013-2-14 21:4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遥志 于 2013-2-15 11:16 编辑
myc92 发表于 2013-2-14 21:41
现在的内存是多大的


32M,用的HY57V561620
井冈山的反光镜第三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 手机版 | 无线门户 ( 粤ICP备11076993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8359号 )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8 12:17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