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曳飘落 发表于 2013-1-4 20:53

有对GPS了解的么?想加装外接天线

刚刚换了车上的太阳膜,结果悲催了,GPS信号被屏蔽了,
所以想加装外接天线,求连接点,求改造方法,谢谢!


死心 发表于 2013-1-4 21:10

你直接把它放到挡风玻璃下面就ok了

gaifeng640909 发表于 2013-1-4 21:15

第一张图右上角那个方块貌似就是天线吧。频率自己百度一下就好,然后对着频率买天线。

摇曳飘落 发表于 2013-1-4 21:15

就是前档贴的是金属膜,把信号给屏蔽住了~~

王人禾 发表于 2013-1-4 21:21

果然杯具了。。。

摇曳飘落 发表于 2013-1-4 21:35

最悲催的是这个山寨的GPS,做工到还算工整,
GPS天线是在电路板上的,找不到线:'(

oancys 发表于 2013-1-4 22:59

怎么不贴3M的,金属膜也不影响GPS呀

yeqifeng2288 发表于 2013-1-4 23:32

都用BDS了gps不知道还好用不

qigai_hhh 发表于 2013-1-5 08:46

本帖最后由 qigai_hhh 于 2013-1-5 09:58 编辑

你这是内置GPS天线,是属于无源天线。 它是焊接上去的。

你可以焊下来,背面天线中间有一个芯,周围是屏蔽。可不是冲上的一面啊

你买一个外置的无源GPS天线。然后就没什么问题了。

摇曳飘落 发表于 2013-1-5 09:14

大多的外置天线都是有源的,且我看到其他的GPS都是在外围线路上接入的,不是在中间焊点芯处接入,望指点一二~

qigai_hhh 发表于 2013-1-5 09:40

你购买的时候,就说要无源天线。人家就给你无源的天线。GPS无源天线。 有源天线是需要接电的。

你这板子上的是典型的内置天线。我身后放着不少呢。


这天线你焊接下来。中间的电就是芯。外围焊接地方。就接屏蔽。
你想接外围就看你自己对线路的熟悉了。 元器件太多。看不出走向来。

最好我说的方法接,看是无源GPS天线,可能出来后有其他元器件放大。

你要是跳过去了。信号可是没保证了。

因为有的GPS模块有放大功能,有的没有,就需要有源天线来补偿。

想要不放大GPS模块(便宜的)和无源GPS天线,就在成品设备的时候自己设计放大效果。

所以你要直接,接GPS模块末端上,可能就跳过了开发者的放大功能。

不知道,是不是你想知道的事情。你看看有帮助没。

摇曳飘落 发表于 2013-1-9 16:24

qigai_hhh 发表于 2013-1-5 09: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购买的时候,就说要无源天线。人家就给你无源的天线。GPS无源天线。 有源天线是需要接电的。

你这板子 ...

你好版主,感谢您的帮我!
      我现在的问题是已经找到了个有源的GPS外接天线,包括GPS的+5V电源点也已经用万用表找到了,
现在想知道接有源天线,芯线直接接内置GPS模块最中间的焊锡芯那里、并联一个+5V,屏蔽接在接地上,
现在怕烧坏了内置GPS模块,还有就是这样是否可行?
      我现在仍然想保留内置GPS天线,只是想外接一个,您方便留下你的电话么?我打电话给您!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有对GPS了解的么?想加装外接天线